父母養成教育之1:今年你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是啥?

2010122602:07

 

 

今天三姊她們全家人回來,所以我下班後就趕著回家了!因為怕姪女睡了,我就不能跟她聊天了(P.1) !回到家,她還在洗澡,我就先吃宵夜及看超級偶像!沒多久姪女洗好了,出來看到我,叫了一聲舅舅後(P.2),就坐到我右後方的椅子上了!我依然看著電視,但姪女又叫了我,我轉頭過去看她,她高興的跟我說,今天早上她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了!我看到了一籃扮家家酒的木質玩具(P.3),之前就跟她們玩過『炒菜遊戲』了,看來這間餐廳的設備越來越齊全了!

我說好棒唷!你什麼時候發現的?昨天你很晚睡嗎?她說昨天她昨晚正常的時間睡,但今天一早6點多就爬起來了,一起來就看到2個禮物,一個是爸爸媽媽送的,一個是聖誕老公公送的(P.4)!我說是唷!那妳今年很乖唷!聖誕老公公只送禮物給乖小孩!看著她得意的表情,高興的玩著那些玩具!

其實你我小時候一定都有這樣的想法吧!只要我乖乖的,聖誕老公公一定會來送我禮物的!我好想跟聖誕老公公講話唷!一直想等他來,但等累了就睡著了,但一早醒來,一定會有禮物在床邊或在聖誕襪內,聖誕樹下!拿到禮物開心極了,因為除了禮物本身,那也意味著我是一個乖小孩!那是多麼大的一種自我肯定,你知道嗎!如果你今年沒送禮物給小朋友的父母!記得明年要請聖誕老公公來你家唷!

聖誕老公公!一個在小朋友心中迷人的角色,我到現在還是寧願相信他是存在的!但今年我沒有聖誕禮物,但我有我姪女的分享經驗(P.5) ,那就是最棒的禮物了!她也讓我找回我失去已久的童真幻想!

 

P.1 從小養成跟小朋友講話的習慣,這樣長大後他們才不會什麼事都不敢跟你説!

P.2 小孩最基本的禮貌就是看到人要叫出倫理的關係,一方面是教育他們認識這種倫理輩份,一方面是家庭養成教育,出去才不會不懂得禮貌!

P.3 買玩具要選擇有教育性的玩具,質地好一點的,一方面不用擔心小朋友會受傷,二方面也可以保存的久一點!

P.4 送禮物要讓小孩看不出有破綻,如果只送一份,很容易讓小孩起疑,第二是如果只有聖誕老公公有送禮物,那爸爸媽媽的愛心呢?一年一次嗎!花不了多少錢,卻能讓小孩一整年都快樂,而且也會變乖,不是一舉兩得嗎!

P.5 不要把小朋友的話認為是幼稚或無聊的,尊重在他那個小小心靈內,他所在意的事,因為能讓他們能這樣純真的人,不就是你們嗎!小朋友的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