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舖這種東西跟”坦誠相見”,好久不見啦!

2010100403:19

今天乾哥來找我,他依然是那個樣子,還要撐個7-8年吧!他說他回高雄要測驗部隊,他現在做的那個職位可真是讓大家又愛又怕的位子呀!但對我來說,Who care?我又沒在當兵了!但他跟我說他堂堂一個測驗官,居然在單位內也是要跟大家擠通舖及跟大家一起洗澡,這到是嚇到我了!感覺好像回到入伍訓唷------想到以前到陸軍官校受新兵訓時,雖然有浴室,但你跟本不會想用,第一那是當班長才會用的,第二是因為洗澡時間大概只有3-5分鐘,如果那一天班長要是突發奇想的下"炮擊"口令的話,你就算洗好澡也沒用了!

所以大家都會用臉盆在澡堂長長的洗手台那邊裝水,因為水龍頭的水比較大,所以可以洗得快一點,但這時是幾十個男人一起在那洗,真是"壯觀"ㄚ!從小到大沒看過那麼多的男生一起裸體,但你也沒"比大小"的時間啦!因為時間都不夠用了,所以我記得那時也不會尷尬,只見"群鳥浴室紛飛"罷了!

到軍校就比較正常了!浴室是一間一間的,而且是有鎖的那種,不是門簾式的那種!時間也充裕多了,18301930都是休息時間,所以很長,通常我會儘量的享受"熱水澡",真的是巴不得有個檜木桶,我要泡澡ㄚ!但"黑似某摳零"的,軍中一定是淋浴設備!但是你會發現,這時就有空"比大小"了,一間一間的浴室裡面,通常會有幾間是2-3個男人一起擠在一間洗的!而且背可以叫別人幫忙洗,所以在軍中的朋友感情都特好,我想也是從生活點滴累積起來的,這種"坦誠相見"大概是每個人當兵時,一定會留下的深刻印象!

下部隊的話,也是有一間間的浴室,但通常我就是隨便了,因為在浴室內或在洗手台那洗,都只有我一個人在洗,因為下部隊我就要帶兵,當軍官背值星、出操、集合、運動、用餐、排衛哨、開會,無時無刻感覺真是忙忙忙ㄚ!所以等我可以洗澡時,已經是所有阿兵哥都就寢,我查完舖,才可以洗的,那時大概2300多了吧!在空蕩蕩的浴室內洗澡,你會覺得聲音特別大聲,也特別恐怖,所以都洗很快,真是-------不想遇到"貞子"ㄚ!

乾哥今天跟我說了這事後,也勾起我許多回憶呢!

但我退伍後遇到很多男生一直都不想當兵!所以我就來說說我的想法吧!

1.如果你不是男的就不用當!

2.但如果你是男的沒當過兵,是心理、生理,還是家庭有問題?

3.如果你不是拿中華民國的身份證你也不用當!

4.那你如果是拿中華民國的身份證,那你要記得你可以自由的在過生活,是因為我們國家還有國防及軍隊這種東西!而且你要高興,你不是伊拉克或以色列人,因為,在那邊你要是沒為國家戰鬥,活著,是一種可恥的事!

5.你有爸爸或哥哥嗎?他們當過兵嗎?如果有,你問一下,他們覺得保護國家重不重要?以前他們年輕時保護著年幼的你,那他們現在老了,沒人當兵了,兒子連想保國護民的心都沒有,他們到底要靠誰保護呢?

說了很多,純粹我的想法,如果不合你意,看看就好!別生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