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帶我去遠方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觀後感

2012060600:17

電影圖檔:

 

 

 

電影名稱:帶我去遠方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電影連結介紹: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50

http://myjourney911.pixnet.net/blog/post/27443167

 

我的感想:

遠方要多遠的距離才真的叫遠方呢在我年紀小的時候,只要離開家住的縣市,對我來說就是遠方了,但現在只要用錢能到得了的地方都不算遠,因為人心比這些距離都讓人覺得遠得可怕!

很早就知道這部片【帶我去遠方】,但那時沒看,沒想到好看的片真的是不怕等,今天一看真的是覺得題材真棒呢!

是〝不一樣〞造就了差異與距離,長得特別高的被叫巨人,長的特別矮的被叫侏儒,長得特別胖的被叫大摳呆,長得特別瘦的被叫竹竿,行為舉止像女生的被叫娘娘腔,看不懂顏色差異的被叫色盲,我想這些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差異,在生長過程裡一定會略有所聞,但是不是其中被叫的人或叫人的人,那心中所產生的想法可就會差很多了!

女主角因為有色盲的症狀,所以從小被當作異類,阿嬤抓她去收驚,道士說三魂七魄飛走了,長大就會回來了!但色盲這件事,我想不是長大就會變好的!你覺得簡單分辨易懂的紅綠燈,在她們的世界可真的很難辨別!你認為她的搭配是其亂無章,殊不知是她在鏡子前搭配了好久的精心設計,當你覺得她很奇怪,她無形之中也覺得自己很不一樣了,那去一個大家都一樣的地方吧!色盲島裡的人大家都有色盲,所以大家都是一樣的,她們除了用顏色辨別事物外,還會用聲音及歌唱舞蹈來表達,那是一個多美好的世界,大家都一樣的世界!所以她想去的遠方是【色盲島】!

那男主角呢?林柏宏演的,知道他是之前在星光大道唱歌的時候,很靦腆又有書卷氣的一個男生,這次他的角色,是一個喜歡男生且含蓄內斂的角色,一個來自日本的背包客,讓他心靈悸動,多年後一個長得像這個背包客的海巡男孩,又再次虜獲他的心,一場〝是你自己一廂情願〞的戲,讓我感覺到,原來愛上了及不被愛時的處境,遠方的紐約,在這個時候都變成了可笑的話題,『如果我都不能相信你了,那我的未來還有什麼?』也許是這樣的依賴,讓他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遠方在哪?我想那個遠方,只有你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