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法又一招!PC HOME及中國信託都是詐騙公司!

2009090412:42

詐騙手法又一招!剛剛接到二通電話---

第一通自稱說是PC HOME的帳務部人員(簡稱A)問我說:前些時候我是不是在PC HOME上面用信用卡有買過東西1350元,且已經付清了!

我說:對呀!繳清了吧!

A:先生不好意思!您的確是繳清款項了!但是由於我的疏忽,將你的資料又跟分12期的人員放在一起,所以會造成您的不便,那現在我正在儘快處理你的資料----%$^&@

我邊聽邊想:說一堆,又快又急!我哪知道那麼多?我只是想那會不會被重複扣款?只要不會那就好了!

A:先生,我現在在幫你處理你的資料,由於牽扯到信用卡的關係,請問你的卡片後面有一組0800及02的電話是多少呢?

我想反正不是看我的個人卡片末三碼,所以應該可以說吧!0800-024-365我就跟A說了!

A:先生,我現在馬上幫你處理你的資料,那等一下如果有中國信託的人打電話給你,你要跟他說PC HOME的帳務部人員已經先行告知你,我們已經在處理你的事了!

我心想怎麼那麼烏龍,還好PC HOME的帳務部人員有幫我處理!

~過一會兒~

一位自稱自己是中國信託信用卡公司客服部的洪小姐(簡稱B):先生您好!我是中國信託信用卡公司客服部的人員#%&*---

我說:剛剛PC HOME的帳務部人員有跟我說了,我不會被重複扣款吧?(我心理只是想不會被重複扣款那就好了!)

B:對!因為那是PC HOME的帳務部人員的疏失,所以我們目前要幫你把這筆費用處理掉,$%%^#*--但因為費用的單子已經繳出去了,**#*%$@我們要幫您調回來的話,需要核對您的資料,那你可以到郵局或銀行列印查詢單嗎?$#@%&*

他們真的說了又快又急,而且一堆我聽不懂得話?所以我說是不是要列印查詢單就好了!

B:對!而且只要查詢唷!這樣也不會有手續費!那你拿著查詢單,回來再打到客服部找我,我是承辦你業務的洪小姐,你再告訴我查詢表內的交易時間及經辦機號就好了!那大概要幾分鐘呢?

我說:大概5-10分鐘吧!

B:那我5-10分鐘後再回撥給你唷!

其實我到這裡都不覺得奇怪,我也真的到提款機那印了查詢明細表了!但怪就怪在,我不是說5-10鐘嗎!我就算用跑的也沒那麼快,但我們那位”熱情的” 中國信託信用卡公司客服部的洪小姐,在我還再排隊等提款機時,又撥了個電話給我,問我到了沒?我越想越奇怪,什麼時候信用卡公司的人那麼”積極的”擔心我的信用卡問題了?是逾期繳款更好嗎?利息才有得賺啊!索性我就不接他”疲勞轟炸似的奪命追魂call”,等列印完查詢單後,我就到中國信託去問!天呀!銀行營業時間過了,我只好叫警衛問一下,他說旁邊的提款機那,有一支專線,拿起來就可以直通中國信託客服部了!我跟他說了事情的經過,並且查了來電顯示!

我說:02-27458080,是你們中國信託客服部的專線嗎?

中國信託客服部:的確是的,但客服部02-27458080的這支電話並無法撥出,所以先生剛剛接到的是,詐騙電話慣用的伎倆!不用去理會他再打的電話!

我心想好險有來問清楚,要不然我就被詐騙了!我又問說,假設我真的網路購物,已經付清的金額,結果又被網路業者重複扣款,那你們會怎麼做?

中國信託客服部:只要是發生這樣的狀況,他們會協同網路業者處理這件事,並不會要客人查詢自己的銀行或郵局的單子!

我真很謝謝他的說明,也覺得自己有被保佑到!但想到詐騙的人真的很可惡,所以不希望其他人受害了唷!

歸納幾點:

1.      詐騙的人會叫你去提款機查詢或轉帳,這就有問題!

2.      詐騙的人會說一堆又快又急的話,試圖讓你混淆視聽、措手不及,這樣你就會緊張到按照他的話去做,這就有問題!

3.      如果手機有電話顯示,請不要回撥,那就是詐騙電話,如果真的要撥,請用市內電話打打看!至少可以防範是詐騙電話!

4.      如果都不確定,請保持鎮靜、不慌、不忙,打165反詐騙專線問清楚,或上網查http://165.gov.tw/index.aspx

祝福大家都能平安、順利,不被詐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