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點戰In Time觀後感

2011110700:38

電影圖檔:

 

電影名稱:鐘點戰 In Time

電影連結介紹: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987

 

我的感想:

看完『鐘點戰』後有人問我好不好看?如果我說『鋼鐵擂台』很好看,『鐘點戰』就是深思中!

如果說是以動作片來說,動作真的不太多,頂多說男主角賈斯汀很會跑吧!

如果說是以劇情片來說,劇情的構思很讓人好奇,但是結尾卻沒有令人有更深的領悟,所以很難讓人拍手叫好!

如果說是以愛情喜劇片來說,笑點幾乎是沒有!

如果說是以災難片來說,好像又沒有那麼大的殺傷力!

所以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它好不好看?但是我總算是看完了這一片了!從跟我媽咪看塞德克巴萊下集時,就看到牆壁上透光的電影海報看板,再來就是上次跟鄰櫃同事一起去看『鋼鐵擂台』時的預告片,『Time is money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轉化成電影的構思,加上主角是俊男美女的組合,再來一點點的動作加未來科技的元素,叫人怎麼會不想看呢?

沒想到原本跟鄰櫃同事約好要一起去看的,但是有人偷跑了,所以我就到現在才去看!但為了看這片還真是一波三折呀!第一次去買票,說晚上10點之後的場次只有貴賓廳才有!等了幾天,總算有一般廳可以看了,但鄰櫃同事上全天班加上一個晚上沒睡,所以又延後一天!再來能去看了,買票時又被售票員不好的態度氣到,要不是用別人的會員卡看,我就發飆了!但總算是要看到了,下次我還是自己去看電影就好了,省的麻煩一堆!

電影唯一一幕讓我動容處,就是母子倆相約在巴士站,但因為時間緊迫而快速奔跑的那一幕!那的確是很妙的一幕,除了讓我想到一定要多和家人相處之外,就是互相給予!

結局我想真的是很難hold住的,因為我想編劇跟導演也不可能寫出個世界大同的結局,所以亂世中,只好要劫富濟貧啦!

電影裡的時區,現實生活裡的精華區段!

電影裡的工作報酬是時間,現實生活裡工作報酬是金錢,但『Time is money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我們也是在賺時間唷!今天你工作幾小時,薪水是多少?想買一杯咖啡,多少錢?而這個錢你需要花多少的時間做工作去支付!

電影裡的借貸時間有利息,現實生活裡借貸金錢有利息!

電影裡有時間指數波動,現實生活裡有物價指數波動!

電影裡佈施的時間可讓人延續生命,現實生活裡佈施金錢食品讓人延續生命!

電影裡用時間收買他人,現實生活裡用金錢收買他人!

電影裡快步走是貧民區的特性,現實生活裡快步走是都會人的特性!

電影裡緩慢是富人的時間多很,現實生活裡緩慢是鄉村悠閒的生活!

電影裡男主角並非富裕之人,但卻也對小女孩有慷慨之心!現實生活裡小人物捐錢捐圖書館的也多數不是有錢人家!全看是否有心!

電影裡為了少數人要長命百歲,所以要犧牲一些人!現實生活裡少數有錢人要有特別的生活,所以有需要幫助的人,也大多置之不理!

電影裡時間夠用就好,現實生活裡金錢夠用就好!

還有很多很多的細節,如果你自己去看,可能會有更多的不同又相同之處,難得會有這樣值得探討深思的美國電影!希望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好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