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工作了,卻收到國民年金保險繳費單,該怎麼辦?

2011102501:03

如果你在工作了,卻收到國民年金保險繳費單,該怎麼辦?

我最近收到國民年金的繳費單,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問我姊,她說那是政府為了照顧沒有在工作的人所設的制度,所以只要沒工作的人,都要參加國民年金繳交保險費!但是我有在工作呀!為何還收到勒?所以我先去勞保局查現任的公司有沒有幫我加保勞保,一查結果真的沒加保,所以我打電話給公司後,他們馬上幫我加保了,但是國民年金的單子已經收到啦!所以該如何註銷呢?首先先跟公司申請一份『在職證明書』,再來我問國民年金服務處的人員,她要我寫一張說明書,大概的格式是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電話、地址及說明事由,最後下面附上本人簽名,所以我就連同這些東西寄到台北市100中正區濟南路242號國民年金業務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