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對我的影響2:『小孩如果自己不教好的話,那就是被人教了!』

2011100323:40

家人對我的影響2

小孩如果自己不教好的話,那就是被人教了!

這句名言是出自於我的四姊

四姊應該是年紀離我最近的姊姊,但成長的過程中,因為讀書的地點不同,所以好像沒有跟她有太多的相處!說不太了解她也不為過,反正我連自己都不太了解了,又遑論了解他人呢!

對我而言,她天蠍座的特徵好像很明顯,很聰明,又有高傲的個性,就我知道她是最敢跟我老爹講話捉弄,及跟我媽吐槽的人了,有時候聽她的說辭,我真的會冒出一身冷汗呀!

她工作過後又去讀研究所及一個人租屋住遇到小偷的過程也真是讓我覺得很精采!前幾年她結婚了,她拜別父母的那一刻,我還記得我很感動呢!聽說我老爹也動容了,真的是很不捨吧!目前她也是一個小男孩的媽了,那可是我們家第一個男外孫,但他小時候也許是怕生吧!我一抱他,他就會哭,跟我不太投緣,還真的是異性相吸,同性相斥呀!

目前她因為她老公的工作,而離開台灣,我想她當時一定有很多的考慮,但我總覺得當老婆的,如果能當老公的支柱,讓老公無後顧之憂,一切以家庭為重!我想那是很識大體的事!

但是不知是不是當媽媽之後,人都會變!她還真的讓我覺得耐心多多了!有時候看他兒子在耍脾氣,按照以往她的個性,應該就是吊起來打一頓那種類型的吧!沒想到現在看著她跟她的兒子慢慢地在講道理,我都傻眼了!還真是女大十八變呀

現在工作的地方有時都會遇到不守規矩的小孩及沒禮貌的家長,常常我都會罵他們,很多人都說,你不怕被客訴唷?我心裡想,如果他們的爸媽,在小孩小時候都無法好好管教好自己的小孩了,那這個小孩以後的不受控制一定是更大的,而且我從來不怕客訴事件,因為如果是因為他人的不是,我被客訴,那也太好笑了吧!所以我一直覺得小孩一定要好好教,因為那是一種責任,對自己,也對社會!

年輕的時候大家都沒有常在一起,現在分開了才會珍惜彼此相聚在一起的時間,但小孩真的是很吵,當一群小孩在一起時,那是更吵,所以有時我心裡還是覺得,還好我一個人住,比較多自己的空間,要不然真的覺得好塞唷!每天上班的環境已經夠吵了,所以希望回家有一個安靜只屬於自己的地方!

 

我四姊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p95u0gKUAAdBYAew5p2x/

我四姊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joanhank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