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也很忙:夜唱→理髮→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090623:11

很久沒寫部落格了,一方面真的是現在上班的時間比以前多了很多,二方面則是Facebook太好用了,所以就簡單地寫一下近況就不想多寫了,但居然有朋友連我換工作都不知道,所以我要好好聊一下啦!

我在今年510日就離開金革唱片高雄直營門市了,原因是因為民族大樂要裝潢整修,金革公司發了一封e-mail要我和同事調到台北電銷部,哇!不但是改變我們的職務就算了,只補助我們3000元唷!要我們自己找住的地方,我哩勒!台北3000元是要住哪裡呀?所以我們就去勞工局告啦!但我們這種小蝦米一定是敵不過大鯨魚的嗎!反正老天爺一定會在看的,對員工不好的公司,我想也不是什麼大器的公司吧!枉費這麼熱愛音樂的我,幫他們建立那麼多的客戶,算啦!還好上天眷顧我,我在516日後,經由同事的朋友介紹來到義大的鞋店工作,你知道我很挑剔的,所以要是我在的地方我不喜歡的話,那真的很難有好情緒,還好這個新工作所賣的東西,質感很好,又是台灣製造的,雖然工作時間很長,但是你知道我很耐操的,都當過兵了,有啥比當兵操的!很少吧!

因為是全天班,所以要休假的話,我就要請代班,因為很有責任感的我,代班要是沒有被我教導過的話,我真的會很不放心!所以我就寧願不放假,但還好目前我的代班已經很熟悉了,所以我也比較敢放假了!昨天是距離我上一次放假有快2個星期的時間了,臨櫃同事問說要不要去夜唱,唱歌當然是OK的呀!所以那天下班後,2330我們約在博愛路的享溫馨,這次是第一次跟臨櫃的同事去唱歌,好興奮唷!因為聽到大家唱歌的聲音,一定會很不一樣!這次的唱歌行,我真的覺得大家唱的都好好聽唷!有海派唱法、深情男人唱法、宥嘉迷幻風、風霜大姊頭、幼幼班童音唱法,我很少有這樣的體驗,就是每一個唱法我都很欣賞的感覺,唱到凌晨4點多,因為有人明天還要上班,所以才走,要不然可以唱到早上8點呢!

睡到快中午,突然想理髮,就去了!反正已經被上次那個理髮師剪壞了,我這次也就有點心灰意冷的感覺了,心想只要別比上次那個糟就好了,所以就選了一家理髮店就去剪了,一進門,店員好像被我嚇到一樣,大概是沒有人沒預約就來的吧!我看到2個女生,一個坐在椅子上,一個站在她身後,像是在幫她綁頭髮似的,坐在椅子上的她問,有預約嗎?我說沒有!她又問有指定設計師嗎?我心裡想,連來都沒來過是要指定誰呀?我又回答說沒有!於是我就進來坐下啦!幫我洗頭的是剛剛站著的那個妹妹,她說她剛來,我心想應該有很重的學姊學妹制吧!要不然為啥她要站著!她在洗頭及按摩的力道很強,也許是一早吧!我又是第一個客人,所以力量很大,我到沒有不喜歡,只是她的指甲如果在洗頭時,刷過我的頭皮,那真是有點不太舒服!

洗完後,輪到剪頭髮了,剛剛坐著的那位小姐,是我這次的理髮師,我心想那她剛剛為何問我有沒有指定設計師?因為這個時間整間店不就是她一個設計師而已嗎?

我說著每次理髮一樣的話,『我後面旁邊要往上嚕,其它的你可以隨你的方式剪,只不過我頭的兩側剪後會很膨,你看要怎麼剪比較好!』每次講完這段話,我都會期待等一下剪完後會變成怎樣?通常會讓我很高興的不多,大多都是,喔!是這樣呀!或是超醜的居多!這也就是為何我不停的換髮廊剪頭髮的最大原因,因為找不到一家值得我一直去剪的髮廊呀!

剪完啦!就是下面這樣!因為他們有VIP卡,所以愛辦卡的我又辦了一張了!這次花了折扣價450+300辦卡=750的費用!

 

 

離開髮廊後,我去勞保局查一下勞保的資料,順便問一下國民年金的問題,查好後,回家前,到五福國中隔壁的麵攤去買飲料,那一家的飲料,從我國中喝到現在,老人家遵循古法釀造,一點都不偷工減料,一喝就會上癮的好滋味,是我現在在別的地方喝都喝不到的滋味,難得放假,一買就是四杯啦!

 

 

回家上網查一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放映時間,晚上就約好久沒見的朋友去看,朋友接到我的電話也很驚訝!我大概真的很少打電話的關係吧!

跟【海角七號】一樣,我都不是在第一時間去看的,因為有很多人都說去看了好幾遍了,我才說那就去看一下唄!而這次也是如此,我臨櫃的女生,還直說這部片,最適合曖昧的男女去看了!我哩勒!叫我去哪生出個曖昧的人跟我去看呀?

帶著滿滿的情緒去宣洩,還好我對它的評價不差!有很多的曖昧在其中,我也認為女主角的幾句話很對,就是男女在相戀時,最精采值得回憶的莫過於在曖昧的時期了,一但追到手了,就沒那麼珍惜了!

男主角的幼稚行為,一場自由格鬥大賽,他們吵架的那一段,也讓我哭得你死我活,因為我覺得男生就是幼稚的小孩,雖然生理長大了,但是心理就是會有很多幼稚的想法,有些對我們男生來說很熱血的事,在他人眼裡,也許是不必須,不夠成熟,但是為什麼你們就不能只是支持我們就好了!也許從小到大,我們已經聽過太多人說我們幼稚,或是不准我們做那些事了,而你是我最愛的人,難道就不能單純地支持我就好了嗎!現在邊回憶電影裡男主角坐在那哭,跟女主角坐在那哭的那一幕,眼框又濕了起來!

我沒看過九把刀的任何一本書,但如果真的這是他的真人真事,我覺得也很屌!因為真的!如果你真的深愛過一個人,當你知道她過得很好,很幸福時,你自己本身也會替她感到高興幸福的!

休假好快就結束了!感覺沒什麼休息到,滿滿的行程,但是卻有很充實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