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的100則感動故事前言+第一則:最親切的服務

2011111701:22

會想寫這樣的故事,一方面是年紀真的大了,二方面就是真的很想寫些什麼是跟自己息息相關,並且也能感動人的故事,當一個會說故事的人,及有故事的人,是我很大的一個夢想,因為這些故事會流傳下去,會讓我們的子子孫孫知道,那可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影響我做這件事的讀物:

1.   『心靈鷄湯』系列

2.   韓國動畫『幸福的滋味

3.   吳念真的『這些年,那些事』

以下故事皆為我的原創故事,如要借用轉貼分享,請複製網址貼上或註名出處喲!感謝啦!

附紀《本來這些故事我想以動畫或漫畫的型式發表,但是功力不足,所以目前先以文字型式發表,他日功力若有增進或有緣人協助,再用那種型式發表吧!》

第一則:最親切的服務

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裡,因為逛的累了的我想買一雙拖鞋換穿,剛好有一家賣拖鞋的店,我進到店內看到一個店員對著我微笑,我也對他微笑,我參觀了一下,每個架子上都標明了鞋子特色與價格,我看上了一款鞋,想要試穿,於是向店員招手示意,並問有提供試穿的服務嗎?只見店員向我點頭後,跑到我的身旁,將他的左腳靠近我的右腳像是在比大小一樣,他回頭從鞋架上拿了一雙XL尺寸的鞋讓我試穿,我套上後尺寸剛好,但見店員不發一語的用雙手比出上下踩踏的模樣,原來是要我原地試踩看看的樣子,我照做了,鞋子的確很軟很好穿,於是我決定要買了,店員看著我向我比出OK的姿勢,我說這雙可以!到了結帳台,我看到有一張說明在旁邊『很高興您的蒞臨,很感謝您的購買,能遇到您這麼好的客人,我真的很想親口對您說聲【謝謝您!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我再看看這個店員,正用他熱情的微笑及點頭向我表達謝謝之意,全程沒有語言的介紹,但卻是讓我感受到最親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