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12 騎腳踏車想的事

2012091300:19

101.9.12 好久沒騎腳踏車囉!剛剛倒完垃圾後,就騎著它去晃晃,因為太久沒騎了,所以輪胎都沒氣了,先到平常修摩拖車的地方去灌氣,連那邊的工作人員都問我說,怎麼今天騎這一台?我說今天放假呀!所以出來騎一下腳踏車!

風灌好後,我就騎著我的腳踏車開始晃了,雖然不像前一陣子看的電影【超急快遞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72】一樣,把煞車給拔了,但是我以看到紅燈左轉或右轉,看到綠燈直走的方式,騎著腳踏車,這樣也有一番不同的樂趣!

今天是休假,睡到下午才起床,因為昨天去唱KTV唱到快3點多!起床後去買了水果、紅豆餅及蔥油餅加蛋吃,吃過後,開始整理家裡,洗了2桶衣服及襪子、毛巾,也把摩托車洗乾淨,因為前幾天騎車上班時,旁邊的汽車在經過路面上的一攤水時沒有減速,被濺起的水花,硬生生的就波及到在這汽車身後旁的我,還好衣服沒潑到,只有潑到腳及車子,上班時沒注意到,等到下班時,可能水漬也乾了吧!居然發現車子超髒的,有潔癖的我,一直忍到今天才洗車,真的是快抓狂了!洗了摩托車,乾脆也就把被黑色大垃圾袋覆蓋塵封以久的腳踏車也一併洗洗擦擦,所以我現在才能騎著腳踏車呀!

腳踏車用這種方式這樣騎,好像騎不遠耶!昨天去唱KTV,是因為臨櫃的同事,即將做到920日後,要休息一下,並且在10月初的時候,她要隻身前往澳洲去找工作,離開的前夕,大夥兒一起聚聚唱個歌,已經約了兩三次都無法成行了,這次總算是在她要離開前成了!現在好像不像以前那麼常跑KTV了,要不是慶祝朋友生日就是要與人分別才會到KTV,以前單純的想唱歌的那種快樂,經過一些歲月的洗禮後,好像消失待盡了,唉啊!老了唷~

昨天一起出席的有沒約出來唱歌過的前臨櫃同事,也有剛交新男友的前臨櫃同事及剛交新女友的同鄉,有時去唱歌的同事,我也都會觀察她們的一舉一動,因為她們是我這個階段接觸到的人,有人之前遇到的男朋友很花心,所以我會希望這一個男生是可以好好對她的那一個,有的人雖然是女生,但是她喜歡的另一伴,也是女生!這樣的戀情,我不會介意,但是總覺得在台灣,這樣的戀情好像會走的很辛苦,如果家人或社會不認同,那朋友至少是支持的吧!至少我是!也有甜蜜的戀情中的人,明天一早要和她的阿那達去南投玩,也有接到狀況不明的男友電話,就消失快1小時的人,害我緊張的在KTV裡走來走去找,深怕她怎麼了,真是嚇死我了!還有FB有人打卡,我們去看,居然是樓管們在唱歌,還一起照了相,樓管一直說我連兩個月拿到比賽名次很強,唱個歌,也能發生那麼多的事,真是好玩!

臨櫃同事要去澳洲了,我問她說,到底你是快樂的心情還是緊張呢?她回我說,快樂的是她要休息一陣子,因為前一份工作做了7年,而這份工作也做了很久,真的沒有好好休息到,但是她也擔心去澳洲找不到工作,我們其他的人一起回她說,不會啦!你一定找的到的啦!因為我們都知道她的能力很強!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有個清華大學經濟系的人,去澳洲打工當台傭,為的是賺進比台灣還要高的薪資,想想台灣的環境,怎麼會變成這樣?如果我是父母,我把小孩養到大,讀到那麼好的學校之後,他所選擇的工作不是跟他讀的沒有關係之外,還是去做不需要動腦,只需要付出勞力的工作而已,那在台灣何需要唸到那麼高的學府呢?

7年級生是草莓族,『無法抗壓,上面光鮮亮麗,底下壞光光!』

8年級生是水密桃族,『無法抗壓之外,還要用袋子細心包好,賣的又要貴!』

9年級生是無花果族,因為他們已經沒法兒結果了,因為他們在台灣看不見他們要的未來!

這時想想要去澳洲的臨櫃同事,她也是要去賺錢的嗎?不能在自己生長的地方賺到自己心中想要的待遇,真的是很悲哀耶!

我常覺得『老地方、老店』最好!因為它們會一直在你生命中有特殊的記憶,而老店會一直不倒,一定有他優質的商品及人們無法忘懷的好味道,所以可以歷久不衰,永恆的持續~我希望我就是老店,讓大家一直記得,我不會做我能力無法達成的事,但只要我做得到的,我會努地把它做到最好,我喜歡下面兩句話~

李國修引述父親說過的一句話, 那句話是:「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http://www.wretch.cc/blog/sindrea717/27193663

賈柏斯說過:「要捨棄千萬事,才能專注於一件事!

我希望大家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會讓自己更好、更幸福的事!

哇!太久沒騎腳踏車了,腳也酸了,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