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去當實習生的你的一封信

2012022100:07


給去當實習生的你的一封信

沒想到你才去3個星期,而我卻彷彿好久沒看到你似的,相見時的擁抱,把你轉來轉去的端詳著,就好像我是你爸,你是去打仗的兒子一樣,抱抱你,看看你有沒有變得銷瘦!還好你還是一樣,但變得更帥氣更成熟了!

聽到你說的工作內容及責任,相信你也有所獲得,也許中間有些困難或挑戰,我相信你也一定是可以達成的!在這個階段就要提早面對社會現實的你,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你覺得目前的環境有些苛刻或不合理,試著換另一種想法,就是『在這個條件那麼差勁的環境裡,我都能勝任每件事,那以後到其他好一點的環境裡,還有什麼不能勝任的呢!』

遇到的人,往往有著不同的個性,畢竟大家的生長條件及環境都不同嗎!如果以『少築牆,多鋪路!』換個與人交朋友的想法,也許你會獲得更多!

吃苦當作吃補,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像這種老掉牙的話語,實在有時不得不說它,還真得這麼聽聽!但不要忘了該要爭取的或基本的福利,一定要把持住,畢竟我們不是免費的勞工嗎!

如果真的遇上很挫折或有苦說不出的時候,別忘了你還有堆好朋友會當你的支柱的!FB上發發牢騷,我想你會舒坦許多!

說了這麼多,也許你都是知悉的,但還是要再跟你說一次,是因為太捨不得你,也期許這段路,你能走的精采踏實!

最後祝你一切順心 一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