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點40分,熟悉的聲音

2010100101:11

 

有開閃光燈


 

沒開閃光燈

 

今天休假,睡到下午1點多,真想變成透明的,可以不用操煩很多事!起床洗過澡後,直接到萊茵河餐廳去喝下午茶兼看書,一向看書都不快的我,這次可能要跑很多趟才看的完吧!目前工作的地方,後面就是書店,但工作的時候還真感覺不出來那種一個人讀書的沉澱感。在家是也可以讀啦!但巨蟹座常在家的我,總還是覺得,到一個喜歡又有氣氛的店,感覺還真是不大一樣,比較有fu

大約下午4點多離開萊茵河餐廳,連結帳的小姐都問我,今天怎麼那麼早走,其實我只是想再去租個DVD回家看!而且我之前在那家租片店大概還有2000多元的預繳費,我再不去看,還真不知道啥時才看的完!到租片的地方,店員也跟我話家常,說之前約85-89年景氣好的時候,那時候VCD剛出,且著作權法還不是那麼落實的情況下,他們一家店要請到10個員工呢!現在只剩2個人,一個早班,一個晚班,休假再由老闆娘自己貼班!

我說我們也是呀!門市最多的時期全省有12間,現在只剩3間而已!你說誇不誇張!邊聊起來邊覺得盜版及非法下載的殺傷力真的很強!所以,在此呼籲大家別買盜版呀!我常買正版CDDVD,一方面是質感,一方面是給這個行業持續下去的動力,因為如果哪天在一個沒有音樂或品質不好的音樂環境下,那真是我覺得很慘的事!所以沒錢,我就不買,也不要讓盜版有一絲生存的機會!雖然,我週遭的人都覺得我太誇張了,但是盜版是違法的行為,他犯法,你卻支持他,那你不也是同夥嗎!這種精神上有瑕疵的人,以後也不會是我的好朋友,更別說會有良好的教育概念了!

選了好久的片,真是太久沒來了,好多片都想看,但今天的我不想動太多頭腦,拿了有特效的新片『鋼鐵人2』,要離開租片店時,聽到外頭熟悉的音樂,下午440分,是之前中華店要倒垃圾的時間,看到垃圾車來,心中突然覺得好懷念,因為現在在大樂地下一樓,都是回家時才把垃圾拿到他們的垃圾箱倒,而且在地下一樓,外面的天氣及明暗,我們也都感受不到,沒想到垃圾車的音樂,都能讓我回味,所以你能說音樂不重要嗎!對我來說,音樂實在太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