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下午茶,也可以”粉”幸福唷!

2009122814:46

原來下午茶也可以吃得飽!

98年12月26日我休假,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在我單身的日子裡,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每次聽到我那個結婚生孩子的同事,在抱怨她現在有孩子的生活後,都沒辦法好好睡覺,【睡到自然醒】居然變成她現在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就覺得,一個人真好!

我醒來下午1315時,其實已經是賴床很久了,所以我沒有混沌不清,起床打了個電話,預約福華飯店麗香苑下午茶的個人座位,沒想到星期六就是這樣,中庭的位置已經客滿了,我被告知要坐到旁邊的包廂內,沒差!只要有得坐,我就覺得很棒了!距離預定的1430時,還有些時間,洗個澡聽個音樂先吧!﹝史黛西肯特的早安幸福﹞,讓我一個人的生活也很舒服!

 

1420我就到福華飯店了,提前到達目的地,是我赴約的習慣,我討厭不準時的人,逛一下福華飯店內1到3樓,多是精品珠寶或女性服飾,所以我準時1430到5樓麗香苑,外面已經聚集很多人,跟我一樣要到這享受下午茶的時光了!跟著領台的安排,我走進了這個沒來過的地方!


 

麗香苑位於福華飯店的5樓,中庭的地方是可以向上仰望到8-9樓的天井,所有的下午茶餐點也在這裡拿取,而我被安排到的包廂,是緊鄰這個中庭靠近窗戶而隔離出來的一個大房間,裡面擺了許多桌子,跟我想像的包廂不太一樣!而且我的座位是小小長長的兩人座位,跟我說的個人座位也不太一樣!但環顧四周,的確沒有一個人使用的座位!如果勉強算有的話,那就是兒童椅了!其實我也不是很難搞,只是覺得,兩個人的座位,只有一個人坐,好像在等待著誰似的,但是我沒有呀!我要一個人好好的渡過不行嗎﹖



 

之前去吃下午茶,多半是茶與甜點或是咖啡加上cheesecake的組合,但是這裡是像buffet一樣的模式,管它的,吃飽就是了!

我不適合吃到飽或自助式的餐廳,因為我吃得不多,而且我的《吃東西理論》是,當我吃飽時,就算眼前是山珍海味,珍禽異獸,都不會再吃一口,那種什麼不要浪費,把它吃完的言論,都會壞了我此時幸福美滿的感受!

上菜囉!沒有服務生送餐點,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要把下午茶的休閒時光,搞成一大盤一大盤的狼吞虎嚥,畢竟2個小時的時間,我是要來享受的!按照我一熱一冷的吃法,我想應該比較容易吃得下去!



 

第一道  傳統台南擔仔麵

首先先暖暖胃嗎!從起床到現在,這可是第一個食物呢!從油麵、粿條、米粉、白麵的四種主食中我選擇的忠於原味的油麵,看著女師傅俐落的將油麵搭配蝦子、鴿子蛋、魚丸、貢丸等食材下鍋烹煮,不一會兒,我的第一道菜就完成了!


 

第二道  日式冷盤+桂花烏梅汁

吃了傳統台南擔仔麵,暖胃後,冷盤料理有花壽司、生魚片、小章魚、蝦子、涼伴海帶絲、牛蒡絲、紅薑等,雖然有隻蟹, 但是實在會讓我吃像難看,所以作罷!只好捨棄它--------


 

第三道  蔬菜粥+葡萄柚汁

冷盤搭配酸酸甘甜的桂花烏梅汁真是超合的!而冷冷的胃一定要熱熱的東西再次暖和,選擇了蔬菜粥當主食,內容物是蔬菜、魚板加上肉絲的綜合體,為了口感及美觀,我又加上了爽脆的油條及麵包邊唷!


 

第四道  日式涼伴烏龍麵

主食只吃粥,似乎有點不飽!所以在加個涼麵好了!麵我選用日式烏龍麵,淋上粉紅色的梅醋醬汁,加上小黃瓜絲、蛋皮絲、紅蘿蔔絲、豆芽、海苔絲、蔥花等配菜,第2份主食加強我的飽足感唷!

   

 

第五道  海陸拼盤

主食吃得我津津有味,但是好像沒吃到太多的菜,所以添加了海鮮類的蚌殼及奶油煎魚,家禽類的小雞腿肉及一片蘿蔔糕!

 

 

 

第六道  飯後甜點+咖啡

吃得真的有點飽了!原本以為下午茶是喝咖啡看書的行程,沒想到讓我﹝意外﹞那麼多!那麼在我﹝意內﹞的就是選一杯卡布奇諾,加上貓熊形狀的手工餅乾及藍苺奶酪蛋糕,白木耳搭配鳳梨甜湯!當然這是不可能一口氣吃完的,沒忘了我的《吃東西理論》吧!一定要讓自己有吃的幸福!所以在我微飽的此刻,我沒有繼續進食,反而拿出我的【1Q84】閱讀,看書速度超慢的我,買了村上村樹的這本長篇小說,我想我又得花上數個月才看得完了!距離上一次看一個故事兩本書的時間已經很長了,我記得好像是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花了我3-4個月才看完呢!

讓肚子邊消化,我也邊看書,邊嚐手工餅乾及咖啡搭配的超完美組合!約莫1600服務生提醒我們的用餐時間,不囉唆!看到”青豆下了太平梯後”,我也把桌上的東西吃光光了!


 

第七道  最終回:Häagen-Dazs冰淇淋

最終一定要圓滿!所以我選擇了Häagen-Dazs冰淇淋,萊姆葡萄加上草莓,雖然很想整筒吃光光,但是用餐時間接近尾聲,桶內的冰淇淋也被饕客舀得差不多了!沒關係有吃到就好!

 

1630是下午茶的最終時,我提早5分鐘離開,一方面好讓工作人員清理場地,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被”請走”,所以帶著我快樂的心情離去吧!高雄最近變得好冷,天空都灰灰的,但是今天我的心是粉紅、粉藍、粉紫、”粉”好的顏色!一個人的下午茶,也可以”粉”幸福唷!

 

http://kaohsiung.howard-hotels.com.tw/?Ms=316&Lsn=1&Psn=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