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200元,可以換一個人的忠心,你願意做嗎?

2010091918:48
 剛剛進門時,我是帶著安全帽,全身被雨淋濕的狀況回到家的!而現在洗過熱水澡後的感覺,真的是太爽了!這次的颱風,真不是蓋的!下的雨超大,風又強!昨天晚上看新聞時,播報員說此次的颱風,會像被棒球打到一樣,當時我看外面的天氣,沒風沒雨,所以覺得她們講得太誇張了!但現在看起來,不只是被棒球打到而已,而是被保齡球打到全倒了!

早上被同事的電話吵醒,她要我坐計程車上班,她說風雨太大了,要我小心!沒起床,還真沒注意到外面的風雨真的很大,雨點打在屋簷上的聲響,感覺外面的雨是像瀑布似的狂下!看了手機簡訊,是有沒有那麼喜歡我呀!一位朋友又打了關心的簡訊來,但這種簡訊還真是會溫暖人心!

坐計程車,我想應該要先報備一下吧!所以我就打了簡訊給上面的頭,打完準備要洗澡(別誤認呀!本人一天是洗兩次澡的人!別問我為何早上才洗澡唷!) ,電話就來了,首先先禮貌性的跟我說一下要小心安全,再來就是問我坐計程車的事了!我說因為風雨很大,所以可能坐計程車比較【安全】!(但我心裡真正想的是,這是什麼爛天氣呀!上什麼班,難道不知道高雄的人,很少會下雨天出門嗎!而且做父母的人,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孩子在颱風天出門呀!出事的話,你賠的起嗎?但這只能想想----)

接下來我得到的答案就是,如果我要坐計程車的話,管理部的審核費用可能會過不了,聰明的你,聽到長官說這種話的話應該怎麼回呢?沒錯!我二話不說,馬上說我會騎摩托車上班,當然長官會假一下,那坐大眾運輸工具呢?說真的,在高雄我是騎摩托車習慣的人,高雄的捷運跟公車,我真的很少坐,說不定台北的捷運跟公車我還比較熟呢!而且叫我現在這個颱風天去找不熟的捷運或公車坐,會不會太強人所難!算了!就騎摩托車吧!就算被淋濕也是能上班吧!

我掛上電話後,心也涼一半了,不只是外面的風雨,剛剛的談話內容也足夠讓人心灰意冷!計程車費頂多200元吧!但一個人的忠心,可能就因為如此而幻滅!說真的,我不太麻煩人,我也當過主管,只要用心,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部門費用,少去吃飯唱歌,少辦比賽!200 元真的報不了!那也太誇張了吧!這是啥部門呀!

洗完澡後,我就準備去上班了!因為怕淋濕腳,所以我特地用塑膠袋綁在腳上防雨,但後來證實那是沒用的!出發了,時速大概只有20公里吧!平常半小時的路程,硬是多出了一倍的時間才到,一路上,我一直都在念阿彌陀佛,因為風雨實在大的離譜,我真的很怕有招牌或樹倒壓到我,而且停紅綠燈時,我的雙腳一定要用力踩在地上,要不然,我就會被狂風吹倒,連是綠燈了,在我前方的兩台摩托車,連我共三台車,我們都不敢騎出去,因為風強到你一騎出去就會摔車,等了一會兒,風停一下,我才騎出去!一路上,路上出現折斷的路樹,傾倒的盆栽,飛出來的摩托車,招牌木板等東西!上次怕死,頂多是地震的幾分鐘,而且還在家!但這次是在外頭淋雨,我可不想橫死街頭呀!

總算歷經『風風雨雨』到了上班的場所,而全身大概只剩一點地方沒濕吧!奇怪!我明明是全副武裝出來的呀!怎麼還是溼透了!小跑步到員工出入口,居然拉下了鐵門,可能怕風雨進去吧!所以我就跑到側門去了,因為安全帽、雨衣雨傘跟綁在我腳上的塑膠袋,我都還沒脫,所以我就拉一台車把脫下來的東西都放入車內,再到我的上班地點去!

到了的時候同事嚇到了,因為我全身溼透了,她還說不是要我坐計程車嗎?我就跟她說,長官說不行呀!我放好東西後,拿衛生紙把臉稍微擦了一下,因為腳都是水,而且我又穿皮鞋,地上留下了許多水印,是黑色的!所以我就到廁所去用了!真的是太誇張了吧!皮鞋的黑色透過襪子滲透到我的腳了!是*new的鞋耶!一雙花了我好幾千塊耶!毀了------腳也黑了!

後來,好心的同事又是叫我去電器區用吹風機穿乾身體,我說我還沒吃飯,又是泡麵、阿華田的拿給我吃!所以,其實這樣的感動!你平時想做也做不來!因為,人不會沒事就在那邊示好或關心你,但有遇到問題時,這時你不表示出善意及關心,請問長官們,你們也太不會『做人』了吧!

沒想到才吃完泡麵,工作的地方就宣佈下班了!傻眼了我,早知道就不要這樣折騰我嗎!本來準備要再騎摩托車回家的,但同事說她真的很想哭,因為怕在風雨中我出了什麼事!所以我就坐她老公的車回家了!一路上我拿手機拍一下路況!超誇張的吧!總算到家附近啦!本來想在路口下車的,但同事說載我到家門前,我把安全帽戴著,因為我怕有東西砸到我,下車後,我快速的跑去開門,沒想到又濕了!所以我又要洗澡了!

周店長謝謝你的阿華田,讓我甜到心裡!

麗字輩的姐姐謝謝你告訴我電器區的吹風機,讓我冷到刺骨的時候,有股暖風吹入身體!

小雯謝謝你叫我坐車,要不然我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平安到家!

小雯的老公也謝謝你,雖然跟你不熟,但我一直覺得你是一個好男人,今天多虧了你的好心,讓4個家庭的小朋友都平安到家!

如果要我選,我會希望我身邊有一推這樣的朋友,遠遠勝過名與利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