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有一次機會之理髮篇:拿吹風機砸設計師的頭!

2010091703:09

其實我剪頭髮跟吃餐廳的理論是差不多的!那就是沒事騎車在路上的時候,看哪裡有新開的,下一次就去鮮看看!但是,我的女生同事們可不這麼認為!她們說,不好吃的餐廳,頂多下一次不去吃罷了!但頭髮剪不好,那她會拿吹風機砸設計師的頭!我心想也太誇張了吧!但昨天剛剪完頭髮的我,總算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了!

最近有想剪頭髮的慾望,但因為上班及休假都有既訂的行程了,所以昨天利用早班下班後去剪了!之前提過『1張千元CD,我願意買!但超過300元的剪髮,我卻一直不想去』!所以,這次我找到的是一家標榜洗+剪只要288 元的店!從店外看進去人好多,價格又在我的期望值之內,所以就進去了!

坐在櫃檯的先生問我要做什麼,我說剪頭髮,他說請坐一下,等一下會叫你!我看座位上都是人,而且多是女生,所以我就到外頭等去,等了一會兒,座位上沒人了,我才進來坐!叫到我了,我被帶到一個座位上去,小姐問我要洗頭嗎?我想,反正等一下要回家洗澡了,不用好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答案太不符合她的預設值了!所以她也沒跟我說請等一下,我去請設計師來,或者你要看書報、雜誌或喝水嗎?她轉身就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座位上發呆,耳朵聽著左邊一個要染頭髮的女生說,上次第一次來是一個男生幫我染的,所以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留過資料?眼睛看著從鏡子反射出後面座位一個頭髮很長的婦女,她自己拿一支吹風機,而服務人員拿另一隻吹風機,兩個人四隻手的吹乾她的頭髮,本來還想注意其他事的,但總算一個人來了,問了我,要喝水嗎?要看雜誌嗎?我用手作勢不要後,她問我要剪什麼樣的髮型?喔!這時我才知道她是要剪我頭髮的設計師!長的普通中上,臉上有妝,但掩飾不了她有些許痘痘的浮現,也許是設計師的身份,頭髮前面的綁法,有巴洛克時期的宮廷風格!我跟她說,旁邊跟後面推高,其他的你自由創作!其實,我一直認為我應該是美容美髮實習生最好的練習對象才對!我求新求變、又大膽,所以基本上,如果能把作品用在我頭上,而不是假頭上不是很酷嗎!但似乎沒有一個人敢這麼做!

我忘了,因為我的頭髮如果剪短,容易翹翹的,那會變得很土!所以我要跟她說清楚,正當講的時候,她的視線越過了我及旁邊的人,說對,我的是雞腿的唷!我哩勒!傻眼-----,但後來還是有跟她說了!

通常在剪頭髮時,我會閉目養神,一方面是工作累了,休息一下,另一方面是避免尷尬,因為設計師都要跟我聊天,有沒有那麼想聊呀!反正,我通常給她們都是一次的機會!即使下一次進同一家店的話,也會是不同的設計師!所以不用跟我培養感情!而且我也喜歡眼睛張開的那一剎那,就好像有打開禮物的那一份驚喜!但這一次的是驚嚇,不是驚喜!因為,設計師把我剪得好-------,自己看就知道!

 

 

所以後來我一直沒啥說話了,之後我說不用洗頭,她卻跟我說,洗跟不洗都收288元,還是洗一下好了,而且你的頭都出油了,我心想,為什麼洗跟不洗都是一樣的價格呢?而且我工作了一天,頭不出油才怪!但我還是洗了,大概是建教生吧!看他很羞澀的感覺,雖然是男生,但洗頭的勁道卻不如之前我給女生洗的感覺!之後他說好了,我回到座位上,剛剛的設計師已經在幫別人用頭髮了!小男生問吹頭髮的事,設計師叫他吹,我在座位上想,反正快點用完,我要回家洗澡了!小男生也從別的地方回來,只見他手上有東西要往我頭上抹,我立即前傾,問你要幹嘛?他說他要抹髮油,我勒!不是說我頭油嗎?還抹!而且我等一下就要洗澡了,沒想到設計師看狀況不對,對小男生說男生不用抹啦!真的是這樣嘛?可能我有點不耐煩的樣子,所以設計師就把吹頭髮的工作接過來做完了!邊吹邊跟我說要怎麼吹頭髮才不會翹!但現在並不是翹的問題了,而是不好看的問題呀!吹好後,我付玩帳就飛奔回家洗澡!邊洗邊氣,下一次我再也不會去那一家理髮了!

難怪我同事會拿吹風機砸設計師的頭,這時我有深切體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