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有一次機會之理髮篇:那根管子真的很好玩!

2010120820:10


 

今天上晚班,所以提早出門,為的是可以吃完飯後去理髮,說真的!上次理髮的陰影還在,所以這次本來早想理髮的我,一直遲遲到今天才想理!這次我選了大樂旁的快速理髮,一方面是價格只要100元洗加剪,二來是我從沒在這種店剪過,我的好奇心及征服慾又上來了,所以當我踏入這家店時就不斷的開始打分數!

裝潢

服務品質★★

剪髮技巧★★★

價格★★★★

因為我進門時只有我這個客人,三個服務人員,本來是做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電視不錯,用的是很大台16:9的液晶電視,播放的節目大概是某台鄉土劇的內容吧!有一個人員起來幫我服務,我感覺那個人員是按照順序排的,她先領我到一旁的收費機去繳款,那個機器還蠻好玩的,放入100元紙鈔後,會有一張叫號單,才能開始理髮,我想這機器可能是要防止被搶或是要讓老闆不用在店內,看號碼就能知道今天有多少客人的吧!

我跟那為服務員溝通後,她就開始理啦!其實我每次都希望說,你只要把我剪得帥就好了,我才懶得理你怎麼剪,那是你的專業不是嗎?應該依照客人的臉型特色,加上現在潮流的元素,幫客人做專業的造型!但這種話我真的只會在心中吶喊,所以真實的我說,幫我把後面及旁邊的頭髮推高,前面的你看要怎麼剪,你自己決定!但是我的頭頂兩側剪太短的話會澎澎的,所以麻煩一下!

剪到一半,有另一組客人來了,是媽媽帶著一個小孩,我也看到有另外一個服務員起來幫她服務,但這個媽媽在繳款拿完叫號單後,對著要幫她服務的人說,沒關係!我要她幫忙剪,在講這句話的同時,她的手比著正在幫我理髮的這個服務員,我心想,那代表這個人很會剪,我今天來對了,而且只花100元,目前看起來是剪的還不錯!但一方面就會想,不知道她們是怎麼算薪水的,如果是算誰剪的話,我想累一點,應該也會高興!但要是平分的話,那她會不會太累了!因為我看到後面的服務員,好像拿著手機在上網了!

剪完了,她跟我說之後要怎麼整理及吹頭髮,之後從後方拉出一條很像吸塵器的管子,幫我把頸子附近的落髮整理清潔,那根管子的設計真的是很好玩!之後就帶我去洗頭了!沒有問我水的溫度,也沒有按摩及潤絲,搓個兩下後,就完成了洗頭的動作了,拿了毛巾幫我擦拭水份後,跟我說左前方有提供吹風機,髮蠟等用品可以用,哇!我是自己吹乾頭髮的,超酷!

我離開時看著幫我剪髮的服務員正幫著剛剛那位媽媽的兒子理髮,這次理髮雖然有很多分數不一定很好,但至少今天剪的頭髮比上次好看又便宜!所以心情還算愉悅!手機沒電所以沒當場留下照片,回來之後照的,大家看看我新的造型吧!呆呆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