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原來我真的是------------

2010060401:46

今天跟台北的同事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她突然說她腦中浮現我是一個長鬍鬚的仙人,手上拿著拂塵,乘著仙鶴,我與世無爭,好像看著凡間的紛紛擾擾!我哈哈大笑,雖然我是老派的人,但是鬍鬚、仙鶴這種事,也真的太誇張了吧!沒想到,剛剛一查,原來我真的是這樣的人耶!看到之後,我真的覺得真是太神奇啦!原來,我的同事真的是『未卜先知』呀!哈!哈!哈!





瑤池咫尺寸心近 黃鶴只乘厚德人

  古德云:「人成佛成」,可見成佛非憑空想像,亦非盲修瞎練所能成就,必須落實在「依教奉行」,唯真唯誠,堅持信願與實踐,且終生不倦不疲,先成就人格,方能了道。佛經云:「極樂世界,諸上善人俱會一處。」絕非龍蛇雜 處之地,是個「清淨、平等、正覺」共同信念之殊勝世界:方稱之極樂。

  成就人格,首重五常仁義禮智信者,乃做人基本原則仁者:乃以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為基礎,處世待人,心存厚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深恤民疾,不惹煩惱。義者:言行舉止,無不公正合宜,不起竊心,不佔便宜,不偏不倚,俯仰無愧。禮者:潔身自愛,知節用和,克己制慾,不涉姦亂,端正心思,以德治事。智者:隨順不染,明白事理,不可感情用事,不瞋不怒,平心 靜氣,臨事不亂。信者:民無信不立,與人交往,言必合宜,絕不食言,不妄言,不輕諾,言既出,事必行。此五常者,成就人格之本,可謂之積德修善之人也,縱然未能往生極樂,臨終必升天堂,安然自在,道遙享受天福。

http://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f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