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今天晚上不要做惡夢!

2010060700:47

在社會工作離退伍今年剛好滿六年其實沒什麼人知道我是軍職退伍,大概我也隱藏的很好吧!一般大眾對軍人的觀感,這幾年可能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好轉一點了吧!常常聽到一些女性朋友說要介紹軍人給她們,大部份的原因都是因為軍人工作薪資穩定!前一陣子,我常去租片的地方,有個男生說不做了,說要去考軍人!我想說考啥?結果,是考自願役的兵,OHMy God!我真的覺得,他太有勇氣了,要不就是缺錢缺很大!現在夏天我在吹冷氣時,我都會疑問自己,以前當兵,怎麼有辦法在艷陽下,撐過戴鋼盔加全副武裝的日子?今天有個客戶來找我聊天,他是軍人,六月剛升連長職務,不知道為何,我早有預感他會來,就算他不來,facebook很方便,我想我們也會聊一下,畢竟,連長是一個連的一家之主,很多事會讓他煩的,我們聊了一個下午,他弟弟也有來,一樣是軍職!我很訝異!兄弟倆會一起出來,因為除了我乾哥跟他弟外,我還真不知道,兄弟感情很好的人!

因為要歸營收假,所以聊到1630多,他們離去!現在聊到軍中的事,真的很陌生,也越來越不想聊!可能軍中現有的制度,跟我那時候也不盡相同了,再者,就是我很怕我又做惡夢!雖然,退伍已經六年了,但我還曾經夢到要達成任務或阿兵哥調皮等事,讓我在夢中破口大罵!天呀!是惡夢!也許我有過於完美的要求吧!當時在軍中,跟現在我『文質彬彬、氣質型男』的角色,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想那大概也是多數軍人領那份薪餉的負擔吧!

退伍很久後,還是會做惡夢!雖然,現在我工作的地方,薪資不如以往,但身處在音樂的工作環境,總是一片美好!所以只要公司不倒,或惡意資遣的話,我想我會在這持續服務吧!如果你有壓力!聽聽音樂舒壓吧!

我的軍職生涯就是愛拿獎,所以壓力才會大!在軍中得的獎,是一個紀錄,也是一份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