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後服務也不能隨便!

2011060723:31

今天樓管說有客人打電話來問,說買的鞋子有問題,要我跟客戶聯絡之後,跟他回報!我打電話給客人詢問後,發現她住高雄,所以我說明天會幫她換一雙新的,抄了她的地址及所購買的型號後,我就掛電話了!我想了一下,我好不容易明天請了代班,我有好多事要做,而且只有5個小時,如果可以用寄的,我想會方便許多,所以我打電話給經理,他的答覆卻是如果要用寄的,運費可能會划不來,而且客戶要把壞掉的東西寄回來也沒用!我這個人很聰明,馬上就說,我明天會親自送去給客人!

掛上電話後,我深思了一下,我不懂這是什麼樣的想法,客戶買的東西是公司的產品,但是卻不要主動幫客人服務,而要客人拿來現場換,我當然知道成本考量的問題,但是如果今天客人住在別的地方不是高雄呢?難不成要客戶再拿到現場嗎?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觀念,因為客人買了東西,是產品本身有問題的話,怎麼可以是如此的態度,那當初就不要因為品質的問題而出貨呀!我現在越來越能知道為什麼以前有客戶跟我說,如果我不在那裡,他們就不會買東西了,因為他們是相信我,喜歡我,所以才常常去買東西的,我想我的堅持及把關,是他們信任我的原因吧!

明天我有一堆事要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