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16-18生日墾丁悠遊趣之2:我們是好朋友

2010072301:19

 

17日早上10點,做好我的防曬工作後,騎著我的摩托車前往墾丁去赴約!前一天,我已經把我的車,送去車行保養維修一番了!自從有一次朋友約我騎摩托車去墾丁玩後,我就愛上了騎摩托車去墾丁的行程了!一個人邊騎車,悠閒的欣賞沿途的風景,耳朵聽著事先錄好的音樂,『徐志摩 翡冷翠山居閒話』裡的一段話,是我一個人這樣悠遊自在最好的寫照!這樣的玩頂好是不要約伴我竟想嚴格的取締只許你獨身因為有了伴多少總得叫你分心尤其是年輕的女伴那是最危險最專制不過的旅伴你應得躲避她像你躲避青草裏一條美麗的花蛇

花蛇!如果按照這次的旅程,那可是4條美麗又可愛的花蛇呢!口誤!是3條,一條應該是鰻魚充數的!哈哈!開玩笑的!別氣!別氣!

有了上次的夜衝經驗後,高雄到墾丁這種2個小時半的路程,真的是太剛好一般了!上次的夜衝是花了快11個小時,才從高雄騎到清境農場!

 

 

行經楓港時,我買了最著名的特產【烤小鳥】!這一道,可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呀!以前回台東經過楓港,一定會來買這一味,但是自從做了往台東的快速道路後,姐夫開車回台東時,就不會經過楓港了!所以,要不是這次要到墾丁,我也不知道何時才吃得到!

大約12點半,依約到達墾丁大街上的麥當勞集合,台北的同事都到了!方便起見,用代號稱呼大家,有氣質妹、叛逆妹、管錢妹及不是太熟的高個妹!一眼見到她們,只覺得大家有驚訝到!畢竟,我"得很徹底嘛!拿了【烤小鳥】給她們吃!感覺不是很受歡迎!難道是因為名稱嗎?------【烤小鳥】!I don’t know

在墾丁租摩托車真的要『貨比三家不吃虧』!這邊租一台600元,過個紅綠燈就變成一台400了!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所以,我們租了400元的!順便提醒她們,有沒有保險,及檢查一下車況!高個妹問了,說保人不保車,我說人比較重要!大家小心點就好了!檢查一下煞車、大燈、方向燈後,去加了油!就開始我們的旅程了!我們本想找一間有冷氣的平價料理吃吃,但都客滿了,所幸看到一家麵店,就在那吃中餐了!簡單的料理,跟不一樣的人吃,就是歡笑聲不斷!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叛逆妹說想吃冰,隨後我就帶她們去吃車城有名的綠豆蒜冰!記得以前我在吃綠豆蒜的時候,有同學問我,綠豆+蒜頭好吃嘛?聽到我差點沒暈倒!也太可愛了吧!因為那一間是蠻有名的店,所以到達時,排了好長的一串人啊!我們等了一下,各點了一碗冰!就到店內的角落桌吃!我吃完了後,其他人嚇到了,因為她們才吃到一半!可見我有多渴!把冰當開水喝!後來,高個妹及叛逆妹看我想再吃,很體貼的給了我她們的一部分冰,哇!超開心的!一個人吃了2大碗耶!

因為吃冰的地點,離福安宮很近,所以就約大家一起去拜拜!我總是希望出去玩時,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再加上求愛情或事業、家庭的,拜一下,心理總是踏實得多!

 

 

 

高個妹不是佛教徒的樣子,所以她只拿著香,跟著我們一起走!拜完後,本來要走了,我突然看到有一區結緣品!是【隨緣佛珠】!哇!心中燃起了一股不用錢的贈品的想法真好!大家都紛紛選了一條適合自己的,我選了一條粉紅色的,因為我第一眼先看到它,有一種『命中注定』的奇妙fu!再來,粉紅好像有一種招桃花或愛情的感覺,還不賴!叛逆妹選了一條寶石藍的!我們在合照之際,氣質妹好像選了很久,是隨緣佛珠而已嗎!別太認真!大家都選好了後,高個妹提議照一張我們5個人戴這佛珠的相片!只見大家把戴著佛珠的那隻手,以握拳的方式伸出去,5個人,5串【隨緣佛珠】,當照下這張相片時,我想到了我喜歡的一個卡通【遊戲王】,當主角遊戲有難時,他的朋友會伸出手來,圍成一圈!而現在這個電視裡的畫面,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沒有經過彩排,每個人是出於自願的伸出這友誼之手,臉上是洋溢著開心的笑容-----------------我的心中浮現了一句話!那就是,『我們是好朋友』!這種感覺,讓你有什麼都不怕的感覺,當你有困難時,她們會伸出雙手,給你最溫暖的協助!當你受欺侮時,她們會跳出來一致對外!當你有成就時,她們會為你大聲嚷嚷+鼓掌!當下就是有這種感覺,很奇妙吧!一張相片,卻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好朋友們,你們覺得呢?

 

 

 

附記: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搬中華店,搬得我腰酸背痛!感謝氣質妹的神奇芳香膏!讓我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