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想的婚姻三部曲---第一部 告白

2008071414:37


最近公司出了一系列跟幸福有關的音樂,分別是超完美告白超完美約會超完美婚禮,當這3CD出現時,真是讓我很高興,因為以後嚮往幸福的人,又多了一些選擇了,3張的編排方式是以精選為主, 收錄我們家許多作品,包含古典、爵士、鋼琴及新世紀音樂都有,所以沒聽過我們家音樂的,一開始可以聽到我們家大部份類型的音樂!而這系列CD的發行,也跟我之前的夢想不謀而合,因為我也對愛情抱持著童話般美好的幻想,以至於多年前的想法至現今居然有這樣的CD問市,真是讓我格外感到特別!多年前的我是這麼想的-----------------

又收到一張紅色炸彈了,不知道是最近日子比較好,還是明年是孤鸞年的關係,似乎一堆人都在最近辦喜事,看到別人一個一個成雙成對了,不一會兒又蹦出個可愛的小Baby,心中也真是有點想趕快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呢!雖然說過份的完美,其實本身就是一種破綻,但人不能做到十全十美,總可以力求完美吧!其實,叫我真的找個「耐看」或「賢慧」的女孩子交往,我還真的做不到呢?(p.s「耐看」是指「忍耐著看」,而「賢慧」是指「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嫌東嫌西她最會!」)。

朋友看我孤苦無依,有次在上網的時候,把我的照片登在網路上,天啊!我真想從”1F跳到5F”p.s本人絕不會有自傷行為),雖然把他痛扁十幾頓,但還是喚不回我的清白(只好躲在角落裡啜泣!)沒想到!本人還算是校草一族,頗有姿色   用法好像怪怪的!不管啦)居然有數十封回函,塞爆我的信箱,(還好我媽咪不知道現在年輕人都用網路寄信,否則寄到家裡,一定又是被唸一頓,叫我要遵守三從四德啦!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啦等等!不對!這好像是跟我姊講的,拍謝!是和我講要把工作做好,不要跟不三不四的女孩在一起等等)欣喜若狂之餘,發覺心裡不只是小鹿亂撞,簡直是小虎小豹小犀牛都亂撞了起來,兩頰也發熱的泛紅,有如要掀起新娘的紅蓋頭似的,我用右手食指按了兩下電腦螢幕上的收件匣,打開第一封,就差點噴鼻血,並非看到美女級的人物,只是因為剛剛叫來吃的水餃已經開始反胃,已經到達到咽喉的境界了,So,吐血只好從別的地方出來了。OHMy God!我就看著電腦螢幕上出現了像“史前巨鱷”的一位……女性,檔案上寫著她個性溫柔多情,面貌尚可,胸圍讓男人無法一手掌握,體重不詳等等等……,天啊!體重不詳,我看是沒有一台體重機有她的重量吧!而讓男人無法一手掌握的也不只是胸圍吧!我看頭圍、腰圍、大腿圍都應該納進去吧!只見我朋友,笑得把口水噴得到處都是,還不忘嘲笑我:「這個女生配你剛剛好,雖然腰粗了點,臉上痘子多了點,鼻子塌了點,腿粗了點,胸部外擴了點,最後是屁股有點下垂,可是大體上還不錯!一胖配一瘦剛好!哈~哈~哈~」。

我勒!夠囉!看我的厲害!只見我一記降龍18掌呼過去,嚇得我朋友連忙以凌波微步閃開,算你聰明,閃得快!但是回頭看到螢幕,天啊!媽咪說:「做人要誠實!」老師說:「說謊是不好的行為。」我實在受不了啦!難道我的感情路非得這麼坎坷嗎?愛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時,總是甜甜蜜蜜,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回到家裡,痛快地洗個澡後,裸睡!也許是驚嚇後的小孩不易入眠,在剛剛那種原子彈等級的訊息,炸得我人仰馬翻後,雖然此刻躺在床上的我,看起來是那麼的平靜,但我卻清清楚楚地聽見自己的胸腔內部,發出像是玻璃碎裂般的聲響,綿綿不絕地傳入我的腦海,隆隆作響!一股奇寒的冷意,讓我從內冷到外,迅速拉起我的暖被,至少讓我的小弟弟不會打噴嚏!生平第一次發覺自己這麼沒用,居然被一張照片,嚇得躲在被窩裡,可恥!還好轉身側躺時,看見貼在牆上的梁詠琪大海報,她臉上露出一抹像孩童般的天真笑容,看得我整個心理也有種冰塊融化的錯覺,美女真的比較好!(疑!小弟弟長大了!噓!亂來!快下去!)。

打個電話看我朋友到家沒?沒想到他居然說我打擾了他的雅緻,本來他弟和顏如玉talking,沒想到相談甚歡想更進一步交往時,居然被這我這個程咬金給破壞了,搞得他弟,有苦說不出啊!(p.s聰明人自行聯想,本人不可太白話!)一陣吐嘈加唬爛之後,聊一聊一些我認為他蠻專業的問題,我這個朋友,長得也不算是帥哥級的人物,但好像也談了許多次戀愛,滿肚子的女人話題,有時都誤認為他是學專家,他曾和我說過男人8大守則:「1、關懷是企圖2、熱情是好色3、珍惜是做作4、情話是放屁5、解釋是藉口6、重要是虛偽7、真心是騙人8、花心是正常」他說,向我這樣只會等待機會的人,永遠都找不到女朋友,他給了我一句還蠻激勵的話,那句話是這樣說的,「等待機會,不如把握機會,把握機會,不如創造機會!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是由自己決定,只要開口,就有機會!」

一個霹靂頂多嚇唬嚇唬人,而我卻在聽他那一席話後,震撼得怔楞了許久,掛上了電話,看著天花板,反省了一下自己到底男生為何要窮其一生找個女生來愛呢?

理由到底是什麼?

我真的搞不懂!也解答不出來,但是如果說到男生愛女生的原因或理由呢?

我想應該還不難回答的出來,歸納一下,大概有以下這些:

1.不管是不是用了洗髮精或沐浴乳,女孩子聞起來總香香的。

2.她們總能輕輕鬆鬆不在意他人眼光地投入你的懷抱。

3.她們吻了你以後,突然間全世界就沒有對錯了,他們所說所做的都是對的。

4.她們吃東西的時候很可愛。

5.她們總能在你的肩膀上,為自己的頭找到一個地方靠。

6.即使外面是零下30度,女孩們永遠熱情如火。

7.不管她們穿什麼,看起來都很漂亮。

8.她們會想辦法得到你的讚美。

9.她們爭辯的時候很可愛。

10.她們的手總是搭的到你的手。

11.你和她們一吵完架,你就會在行動電話的螢幕上,看到她們的名字。

12.她們的微笑很甜。

13.她們會說我們再也不要吵了,即使你知道一小時之後又會……

14.為她們做些事情後,她們會吻你。

15.當你對她們說我愛你,她們會吻你。

16.事實上,光只是她們吻了你,這就足夠了。

17.她們哭的時候,會衝到你的懷裡。

18.為某些愚蠢的事哭過以後,她們會向你道歉。

19.她們打你的時候,會希望你覺得痛。

20.打了你之後,你真的覺得很痛的話,她們會向你說對不起(雖然我們都不承認會痛)。

21.她們會對你說我想你。

22.她們的身體構造和我們不太一樣。

23.你總會在無聊的時候想到她。

24.有快樂的事的時候,你會想告訴她。

25.她們哭泣的時候,你會想改變全世界,讓她們不再受傷。

回到正題,歸納了這麼周全,細密,但女朋友還是一個也沒交上啊!

但沒關係,做夢總可以吧!

既然要把握機會,那就要好好充實自己並加強預演才可以囉!

雖說計劃比不上變化,但機會可以走過、路過、經過、就是不要錯過,我只不過是要一個認真的女人罷了!

因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而我這個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第一部      愛的告白

我愛上一個人,比劉若英的很愛很愛你還要再愛、愛到七暈八素、愛到不行、愛到四肢發軟、愛到癱瘓無力,看見她臉上的燦爛的笑容,會讓我有身處在大白天的錯覺(好像太誇張了喔!)。男生對女孩的告白是需要極大的勇氣,我掏出我的心,沒有了你,我有如寂寞的流浪狗,在公路上徘徊,我很憂慮不知要送你什麼?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你的生日是何時?

我們可以一起購物,煮飯,共渡美好時光,我發誓…..你若併排停車時,不小心刮破輪胎,我絕不會說風涼話的,如果你願意跟我在一起,我願意每個星期洗廁所,如果你要的話我可以用舌頭舔(好像有點噁心!),從此我的字彙裡,不再有大咪咪、大胸部美女或者是愛的火箭、大鵰之類的字眼;我愛你,即使你的名字是“咪咪,你要我唸成“美美妹妹也可以,只有在最緊急的情況下,我才會躲在被單裡放屁,我可以吃低卡餐和你一起減肥;當我步入中年時期,我一定不會跑到外面花心;買車時,我不會買自己喜歡的紅色跑車,一定是買你喜歡的車;我們不一定和父母住在一起,但你的父母每週都可以來拜訪我們,即使你討厭你的家人,你爸媽老時,不用去住退休安養院,因為他們可以和我們一起住;我宣誓….我會把白色衣服和其他顏色衣服分開洗;我會知道自己把東西整理好,是自己的工作;等你化妝的時候,我絕不會厭煩;逛街時,我也絕對會陪你一路“瞎拼到底;如果你是那種小貓型的女孩,我絕不會刻意要你難堪,說只有狗才能救你一命,我很樂意和你一起看少女電影和漫畫小說,我會嘗試製作不同的食物,像是秋葵等等;如果你煮的菜即便難吃,雖然用起司掩飾,我鼻子連縮也不會縮,當你問我今天晚上的髮型好看嗎?我保證只會說:是,我將重新詮釋,擁抱這個詞,我每天都會體貼的閱讀我們的星座運勢;每張你寫給我的卡片或信,我都會好好保存起來,當我們分別的時候,我會寫信給你;我不會依賴你幫我記我的鑰匙放在哪裡?

我不會把襪子放地上,跟我在一起…..你會發現牙膏蓋不會沒有蓋好;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可以開始穿男性比基尼或丁字褲,我的肚子上不會有肥肉,我想親吻你的全部,你會享受到最熱情,最親密的親熱經驗,現在我宣佈,我將我的未來交給你,如果你沒有跟我在一起,我確定….我的某些部份會因此而死亡….而現在能解救的就只有你了,和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