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隨筆之養一個你要多少錢?

2011022502:28

好快2天的假期一下子就過了!上個星期租的DVD也是這2天看完的,以前因為工作的地方旁邊就是租片店,而且裡面的小姐,有一個也是我們的鑽石卡會員,所以我都會儲值3000元讓她們扣,一方面是我真的很愛看電影,二方面是順便幫她做業績!但是自從我們遷店之後,我就很少去到以前的店面那了,因為離我現在上班的地方及家裡都有段距離,但是我的餘額還有2000多元,所以不把它看完也不可能呀!以前借新片,有的當天借還只要40元,所以我常看新片,但現在沒辦法當天借還,所以就租久一點前的片子,可以7天後再還,而且租3片只要150元,所以算算金額,我還可以看到很多片呢!昨天我看了『魔法師的學徒』,今天則看了『通天神探狄仁傑』及『特務間諜』!

『特務間諜』還是剛剛跟媽咪逛街後才回家看的,因為今天要還片了!媽咪今天下午來,因為後天她又要去嘉義幫三姊坐月子,有她在,我真的覺得我姊很幸福,可以吃一堆好料的!但她總會說姊姊不喜歡吃到酒味太重的東西!其實我也不喜歡啦!但生孩子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要是沒把自己照顧好,以後身體是會很不好的,所以還是要多吃點補的東西!

我們晚上去大遠百吃日式料理,我點了一份大的鰻魚飯,因為之前我到日本旅行時,我吃過很好吃的鰻魚飯,所以回台灣後一直想吃到那樣的口感,可惜一直沒找到,今天吃的也不例外!

因為媽咪說要幫三姊的兒子買衣服,算是娘家給的滿月禮,再加上這次買的小金子飾品居然要25千元,她說現在15000多了,我覺得超誇張的!因為我三姊那時候結婚,我媽說1錢才800多元,沒想到幾年光景,金價飆翻了!

本來預計三姊的兒子會是兔寶寶!沒想到,他提前到來,反到成了小老虎了,所幸那時我沒買啥兔兔的東西,到是小老虎的東西也不好找呢!吃飽後

逛了逛,買了一些衣服及帽子,又花了我快3500元,因為他的到來,剛好是過年前,就當是送他的過年紅包吧!

算了算,我們家已經有5個小朋友了,跟我們自己的兄弟姊妹一樣了,常說天上天最大,地上母舅公最大,所以總覺得要好好愛護他們這些小孩,今年有鑒於生日蛋糕我要提供到幾歲乙事,回來我甚有其事的把它打成表格了呢!所有的事,我真的很喜歡表格化,一方面清楚,一方面提醒我自己!以下就是我歸類出來的:

標準

過年紅包

蛋糕禮物

小孩12

1200

1000

小孩12

600

1000

基本上小朋友到5歲前,生日蛋糕我會出錢,但是如果他們的爸爸媽媽有買的話,我會把這個蛋糕的錢拿去買禮物,所以蛋糕500元,禮物500元,合計1000元,我覺得OK!因為本人不太喜歡吃蛋糕,所以6歲之後的生日可以把蛋糕這個項目換成派或PIZZA!隨著年紀增長,我覺得還是要有過生日的感覺,但是會不會在家裡過,那就很難講了,所以金額是不會變的!只有過年的紅包會在12歲的時候增加一點!但小孩總是會長大,所以我就用國家認定的立場,18歲那年的生日,會送一份好一點的成人禮之後,他們就沒有禮物紅包啦!因為要學會成長、靠自己啦!

有時候都很怕對每個小孩不公平,會導致他們吃醋!所以呀!光我這個舅舅想的就如此多了,他們的爸爸媽媽一定會想更多,也更辛苦啦!所以呀!我建議每個爸媽都把花在小孩身上的每一分錢寫下來,將來讓他們知道,養一個你要多少錢?及身為父母的辛勞,也期許將來不要再看到電視新聞裡有那種不孝順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