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色夢饜:紅豆湯從地底冒出來之通樂不是萬能的!

2010042302:38

看到標題可別以為我是進入格林童話的故事裡,到處都是糖果甜點所做的世界!前些時候突然想喝紅豆湯,所以煮了一鍋,我喜歡喝紅豆湯有點沙沙的濃郁口感,所以花了5個多小時慢燉細熬,想當然爾一定很好喝!但是一個人住的我,不可能一次喝完一鍋,於是把剩下的冰在冰箱內,但時間一過就忘了喝它了!那天我就把紅豆湯的湯汁倒掉,其它的當廚餘回收!沒想到晚上回家時,廚房的排水口附近居然有紅豆湯的渣渣!我想是乾的,所以擦了地板後就不管了!但是隔天居然又有紅豆湯的渣渣出現而且更多了!依然我把地板的紅豆湯的渣渣處理掉!但因為抹布很髒,我又很怕是洗碗槽的水管出了問題,因為前不久我們家的水管漏水所以請工人換過,所以我就在浴室內把抹布洗乾淨!現在想起來還好有這麼做!因為隔天晚上回家我就傻眼了!請看下方影片![紅豆湯從地底冒出來],而且水把我家的廚房都淹滿了!住了那麼久,連颱風天都很少淹水的我,真的是嚇傻了!趕快拿畚箕把水舀出去外面!等到都乾了後,拖完地,我認為是水管堵住了,所以倒了一整罐通樂,想說這樣先救急,再打電話給上次修水管的工人,因為上次修完之後他說有2年的保固,有問題再打給他,沒想到就讓我遇到了!那天晚上我一直沒睡好,就怕紅豆湯又從地底冒出來!所以到早上工人來看,我就馬上起床了!工人先開洗碗槽放水,沒想到這次水又滿出來了,而且冒出的不是紅豆湯,而是我倒進去的通樂,一片水藍色夾雜著還未分解的藍色顆粒,OHMy God!工人問我說:﹤你倒通樂唷!﹥我回答:﹤是!﹥,他跟我說通樂不是萬能的!而且有時候反而會讓水管更不通!他解釋道,因為化學反應的關係,通樂會變熱,但是也因此會讓一些髒東西產生黏性而附著在水管壁上,他搬了一台機器,上面附有一條有螺旋紋的鋼管,他說那是為了要把水管內的髒東西轉開,聽他講的這麼肯定,我想一定一用就好了!只見他把管子置入水管內並啟動機器!但原本以為水會就此退去,但是並沒有!反而越來越多的水冒出來!原本的藍色液體現在夾雜著黑灰色的混濁!工人也覺得不對勁,頻說那耶阿ㄋㄟ!後來我到防火巷去幫忙看,發覺有個聲音在一個塑膠口蓋內,我跟工人說之後,他向我借了一字起去開那孔蓋,一扳開後,只見水從那孔蓋冒了出來,而且也看到了工人通水管的那根螺旋管!原來我聽到的聲音,是管子敲擊孔蓋的聲音!工人說其實那是污水管的通口,每個住戶下方都會有,而每個通口都是相連接的,那會把污水匯集後排入下水道!一定是我們家附近的污水管路不通所以無法排到下水道去,才會造成回流!他說要請他通的話要付錢,也可以請污水廠的人來通是不用錢的。那我一定是要免費的呀!所以他走了之後,我打電話到<1999>,上次有打過,幫我處理掉我家前方霸佔了很多年的廢棄車輛之後,我就覺得這個電話真好用!不出所料!今天污水廠的人就來通了,而且真的不用錢!所以我想今晚應該我可以好好睡了!如果以後遇到類似問題!你們也可以打<1999>處理唷!至於紅豆湯,近期內我應該不會再煮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