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2011061700:38

如果我是他,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會這樣牽起他的手,這個動作,讓我很感動,意義像是承諾了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意思!

那天我看到隔壁櫃裡的一個家庭,有個小男孩是唐式症患者的樣子,可能是走累了,所以就坐在我們櫃位與臨櫃中間的椅子上,我看了一下小男孩,沒別的意思,但他就叫了這個小男孩起來了,我猜想他們是兄弟的關係,小男孩本來不太想起來,但卻乖乖的從椅子上起來了,走向了他,而他伸出他的左手牽起小男孩的右手,他牽著他的手這一幕,在我腦海停留了3秒鐘,巨蟹座的我又被感動了!

我想他一定是認為小男孩不該坐在那兒,所以才叫他起來,但他牽著他的手的樣子,好像是說,哥哥會陪你,哥哥會照顧你那樣的一種信念,而這讓我有眼框有濕了的錯覺!

後來他的母親到我的櫃位,並不是找女鞋,而是找男鞋,我問是要給哪位穿的呢?他叫了那個小男孩來,我介紹了透氣排水的鞋款,在試尺寸的過程中,媽媽、爸爸、他都注視著小男孩的反應,太緊,小男孩會說痛痛!我換大一號的尺寸,他穿了舒服,臉上就露出一抹笑意,說很舒服!後來他們要買了,我對他說,我很欣賞你,因為現在會牽弟弟的手的人不多了,你很棒!在他們離開時,他又叫了那個小男孩,他又伸出他的左手牽起了小男孩的右手,他牽著他的手離開了,但是這一刻,卻是深深印在我心裡的兄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