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別人窮,你有負債的情況下,你憑什麼不更努力!

2012112123:55

我真的被現在的年輕人氣到,今天早上我看到一個工讀生,就問他有要去畢業旅行嗎?他說沒有!我心裡想,怎麼會沒去,那可是跟一堆同學一起出國玩的唯一機會耶!畢業後大家當兵的當兵,工作的工作,結婚的結婚,就很難像這樣在碰頭了!該不會是那『俗氣又唯一』的理由了吧!我問爲什麼不去?他說沒錢呀!Bingo!正中紅心,的確是那『俗氣又唯一』的理由-沒錢!好吧!那既然不能去的話,那又沒錢,我的熱心又發作了,想幫他多找一點打工機會,就問他何時有空堂,不用上課的時間,可以幫他問代班的事,他居然回我,星期三有空堂,但是通常那一天要打球,所以我沒必要的話,我也不會去代班!天呀!聽到這個,我火都上來了,因為這個話題我之前才跟我的工讀生講過,我沒想到現在又聽到一次,因為已經跟我的工讀生說過了,所以我很快速又精簡的提了一些問題讓他自己去分析!

1.      你有就學貸款吧!畢業後你要還多少錢?每個月最少要還多少?

2.      你當兵後出來馬上可以找到工作嗎?

3.      你剛開始工作的薪資有辦法讓你在扣除必要花費後,還有餘力去繳就學貸款嗎?

4.      如果擔心沒錢,在有錢賺的機會下,打球跟賺錢,何者為重?

5.      如果別人幫你介紹工作機會,你會把握住並表現好,以求更多的工作機會,還是以打球為主!

6.      如果你不曾努力去求賺錢的機會,你有資格說你沒錢嗎!

大致我就把這些想法跟他說明了一下,希望他自己有些判斷,說真的我也不是他的誰,只是都把他們當弟弟,做哥哥的我,總是不希望弟弟以後會吃我吃過的苦頭罷了!

我常說一段話,『很多人說找不到工作,其實不然,他只是不願意遷就!

很多人說沒錢,是因為他沒有讓自己不要處於沒錢的狀況!

很多人說每天都過得一樣,好無聊!那是因為他沒有好好發現每天的不同美妙之處!

很多人賺了很多錢,卻沒有比存了很多錢的人有錢!

很多人會發生很多事,而這些事當你遇到時,你也會有是非黑白,公正賢明的判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