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至上,以客為尊!』是我們服務的人員說的,不是你們消費者自己說的

2013012817:51
最近朋友在FB上轉發一張圖文,讓我想起我之前被客人氣到的一件事!『服務至上,以客為尊!』是我們服務的人員說的,不是你們消費者自己說的,如果認知不同,就會有以下事情發生~ 100.10.26 我昨天遇到一組超誇張的客人,是三個超沒水準的女生,沒問可不可以試穿,自己就拿架上的新鞋來穿,還拿了各式白色的鞋穿(我們家的白色鞋款不能試穿),我上前去看,覺得她們穿起來太小了,就跟她們說尺寸可以拿大一點的,她們也沒理我,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我心想你們就自己慢慢看吧!沒想到,她們最後把含鑽的飾扣鞋拿起來穿完後,用丟的摔到桌子上,她們就走了!我真的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沒放好就算了,還這樣對商品,但更重要的是『態度』的問題!我叫住她們,她們停下腳步回頭看我, 我問說:『鞋子是你們穿的嗎?』 她們說:『對!』 我問說:『你們是哪個學校的?』 她們可能第一次被我這樣的Sales問~ 所以她們回說:『要幹麻!』 我說:『你們學校是教你們這樣亂丟商品的嗎?』 她們回說:『不能試穿嗎?』(你看看,我問A,她們答B!) 我說:『你們有先詢問過我嗎?』(這是基本禮貌,到人家家裡也會先按門鈴或敲門吧!) 她們突然說:『不是以客為尊嗎!』 我笑了~因為打從做服務業開始,這樣的話就在我腦海裡留存,但這句話通常都是上司開會時候的宣導事項,或在辦公室外海報上會看到的Slogan,而今天我眼前這群沒禮貌的人,居然敢對我說這句話~ 我問說:『那你認為無理取鬧的客人也是要以客為尊嗎?如果是這樣,我知道了!』因為思維邏輯就跟我不是在同一個水平上,我說的再多,也是徒勞無功! 她們走了,而我心就想著,現在的教育怎麼會失敗到這種地步! 看到這張圖文,又喚起了我這個回憶,如果現在遇到很沒水準的客人,我想我依然會訓斥她們,因為要是大家都怕被客訴,而任由顧客亂搞,我想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下一代,不知道何謂尊重及禮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