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抹黑別人這種事真的很令人討厭!

2010101402:06

昨天有個素未蒙面的客戶來找我,因為之前她是打電話來門市訂購的,所以我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她昨天除了來買東西之外,就是問我,她上一次買的東西有做消費累計嗎?我說有呀!但我馬上意識到她會為這麼問一定有問題!所以我馬上請她到電腦前,開了客戶的累計資料檔給她看,的確每一筆都有累計,而且我們的檔案會顯示銷售人員的名字,上頭也是我的名字,她看過後,就跟我說,因為她最近接到電話銷售部的電話,鼓吹她買新專輯,她說她之前有跟我買過,但對方卻回答說在銷售紀錄沒看到,所以找她買好了!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以如此說,因為如果為了業績,叫客人買這一點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但是說我沒幫客人累積這一點,可真是惹惱我了!從小我就是被教導要誠信!所以我工作之後,對待客人我也是期許自己能幫客戶做很好的服務,深怕自己做的不夠,常常下班後還會上部落格打新品介紹,所以當聽到這樣的事,真是有『士可殺,不可辱!』的憤慨!

之前還在中華門市時,同事也跟我說過,有一個老客人來門士很訝異她還在門市,本身那個客人喜歡在門市看到商品及在試聽過後再選購,可是他說他之前接到電話銷售的人員電話,說我同事沒做了!聽到這裡,傻眼了吧!有時候我都覺得客人可能好一點的會再到門市求證,但多半的人是就不管了!現在門市已經被非法下載及盜版打擊的夠嚴重了!沒想到現在還有自己人的叛亂,真是----------

如同買保險一樣,一輩子的承諾,有多少保險人員能一直守護他說過的話,常常再銷售過後,沒幾年就離職了,那是一種我不喜歡的感覺,所以跟我買過東西的客人,我也覺得她們的權益我必須去守護,要不是因為有如此的堅定,我想不會有那麼多的客戶跟我變成好朋友,所以聽到如此傷害我名譽的事,實在是無法忍氣吞聲呀!